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党的知识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的知识

宏伟蓝图催奋进 踔厉奋发新征程——张掖市广大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0 16:2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非凡十年成就辉煌,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报告声声入耳,回响张掖大地。全市广大党员通过电视、广播、手机APP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报告。全市广大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的时代篇章。

伟大变革

“三件大事”引发强烈共鸣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报告中阐述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引发大家强烈共鸣。

“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我觉得很光荣、很自豪,从吃饱穿暖,到吃好穿好住好,再到现在基础设施健全,居住环境优美,家门口就能创业就业,在党的领导下,村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老党员也时时刻刻感受着党的关怀和温暖,春节慰问、七一慰问、‘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等等都让我们为之感动。”谈及观看感受,陈户镇寺沟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刘学武激动地说。

“报告中说我们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非常有幸参加了这场伟大而光荣的攻坚战,接下来我将持续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面对村庄美、产业强、村民富、乡风好的乡村画卷,肃南县大河乡西岔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贺蕊自豪地说。

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时指出,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研究员、博士赵维俊说:“作为一名基层生态环境科研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了这一举世瞩目的变化,祁连山生态环境由乱到治,大见成效,充分证明了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好事。我们也在这场生态建设伟大事业中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满满的获得感”。

伟大复兴

点燃满腔奋斗热情

“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如报告中所说,广大党员更加自信自强,奋斗脚步勇毅向前。

许多党员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规划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充满真理的光明。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22年度“全国十佳农民”、甘州区长安镇前进村党委书记马志祥说,报告为我们企业勇毅前行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农民企业家,我将不断坚持党建引领,坚定发展信心,按照报告“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和“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要求,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打造“西部奶都、百亿企业”接续奋斗,奋力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壮丽篇章。

党的十九大代表、肃南县卫健局局长贺卫国表示,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了光明道路,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作为党的好政策的见证者、执行者、受益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不论形势如何变化,我们党所坚守的群众路线始终不变。作为一名外卖配送行业党员,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努力拼搏就能成功。未来我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发挥所长,立足外卖行业,建功立业,更好服务片区居民。”奔波在街头巷尾从事外卖工作的党员唐绍全对未来满怀信心。

伟大奋斗

汇聚创造伟业磅礴力量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如何在关键时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全市广大党员热议的话题。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专业技术人员,我将始终保持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秉持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效益的原则,兢兢业业,刻苦钻研,着力提升自身工作技能和素质,紧贴乡村振兴需要加强农业机械研发制造,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甘肃省高台县嘉宝机械制造销售有限公司工程师杨永林坚毅地说。

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张掖市疾控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何洪涛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疫情防控是对我们疾控人的一纸征战令、一道加试题,攻坚克难最能检验担当精神,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全力践行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殷殷嘱托,就是我们疾控人在一张张人民健康答卷上书写出的最好答案。

青年强,则国家强。张掖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肃南公路段党支部新发展青年党员代吉鹏说,新时代催人奋进的号角响彻大江南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以昂扬奋进的新姿态和勇攀高峰的态度向党的二十大致以青春的献礼!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