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高台县:四个“一线”为战“疫”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发布日期:2020-02-27 22:02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作者:张组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台县狠抓工作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政治站位在一线持续提升。高台县充分借助陇政钉、微信群等平台,及时传达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通过召开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等方式,对组织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带头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学政策、交党费,“线下”送服务、争先锋,进一步增强组工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

党员作用在一线充分发挥。持续深化“党建联盟、服务连心”行动,每天选派200名在职党员到党建联盟社区报到,按照“1名镇(社区)干部+1名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员+1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1名驻区民警”模式,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动员基层党组组深入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在疫情防控一线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304个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形成了党建引领、党员冲锋、全民参与的强大防控合力。

干部队伍在一线考察识别。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干部、检验干部、识别干部、选拔干部的重要阵地,健全完善县级领导督导考、组织部门一线考、党组党委纪实考、相关部门联动考“多方共考”工作机制,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表现进行跟踪考察。同时,通过谈心谈话、轮休补休、下拨党费等措施,为抗“疫”一线干部解除后顾之忧,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各类人才在一线彰显作为。高台县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一线专家人才,尤其是卫生健康人才联系服务工作进行部署,积极引导全县370余名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才逆行而上,义无反顾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高台县人民医院54名护士递交请战书,表达了驰援湖北的迫切心愿,充分彰显出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责任担当。聚焦疫情防控主题和题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等文艺形式,精心创作接地气、扬正气、聚人气的文艺作品,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加油鼓劲。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