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临泽县:多措并举激励关爱抗疫一线“战士”

发布日期:2020-03-05 11:07来源:临泽县委组织部作者:

 

临泽县多措并举,采取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等多种形式,引导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持续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政治上强化考察识别。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淬炼干部、检验干部、识别干部的主阵地,以疫情防控督查为契机,抽调15名组工干部组建5个督查组深入一线,通过“六观察六看”近距离、全过程跟踪观察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现实表现,结合“一办九组”工作动态对干部进行研判印证。制定印发《关于推荐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表现突出干部的通知》,对工作表现一贯良好、防控成效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由各党委(党组)名义及时精准向县委或县委组织部推荐,符合条件的列入近期使用对象,优先考虑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新接收预备党员1名,16人在疫情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强化正向激励,促进干部担当作为。

组织上强化工作保障。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压减政务流程,推行网上即时办公,压缩文件报表,切实保证一线工作人员集中精力防控疫情。优先保障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所需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累计为全县各卡口发放防护衣200套、消毒液100箱,护目镜45个,发放帐篷168顶、小棉衣90件、大衣120件、毛毯18条、棉被18床、褥子18床、折叠床18张、火炉35个、应急灯26个。全面落实“九项专业举措”,做好医务人员防护物资配备,储备口罩、消毒液等医用应急物资49种,给定点诊治医院一线的52名医务工作者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同时,用足用活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真正为干事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

生活上强化人文关怀。全面了解掌握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家庭等情况,利用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统筹安排防疫值班值守人员,实行“两班轮流”或“三班轮流”值班值守制度,对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强制休息,对因参加疫情防控未能休假的人员及时安排补休,未能补休的按照相关规定落实补助政策。制定印发《临泽县进一步激励关爱乡镇干部的措施(试行)》,注重关心关爱夫妻双方均在乡镇政府工作,子女就读高三、哺乳婴儿、家属患重疾照顾等方面有困难的一线干部,采取安排到县直部门单位跟班学习,或抽调参与全县中心工作的方式予以适当照顾,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精神上强化宣传鼓舞。注重在一线发现、培树和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及时通报表扬,并在评优树模、年度考核、职称评聘等方面优先考虑。在电视、广播、门户网站同步开设《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专栏,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村村广播有声宣传和手机彩铃、短信、微信、横幅标语无声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报道广大一线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实践中的经验做法和一线“夫妻档”、上阵“父子兵”、抗疫“亲兄弟”、全家“总动员”等先进典型感人事迹等300余篇,推动形成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