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民乐县:多措并举着力打造模范部门

发布日期:2020-04-10 16:06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民乐县委组织部聚焦主责主业通过学习教育、轮岗交流、从严管理等多项举措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增强服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强化学习教育,不断增强组工干部政治理论素养。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张掖干部在线学习等载体平台加强理论学习教育,让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真正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学讲评结合的方式,“领导干部讲党课”、“组工讲坛”为载体,开展每位组工干部每周写一篇信息简报、每月讲一次业务知识、每年写一篇调研文章、每季度对信息宣传情况进行一次评比的“四个一”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加大轮岗交流,有效提升组工干部业务综合素质。着力优化部机关内设各组室职能设置,充分考虑干部自身优势和特点,坚持人岗相适和历练干部的原则,对各组室部分人员进行轮换调整,有计划地安排组工干部参与全县中心工作,让组工干部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建设一线加强实践锻炼,提高组工干部对组织工作全局性的认识和参与度,培养全能型组工干部。同时注重对组工干部的人文关怀,部领导不定期与分管组室干部沟通交流,交心谈心,随时掌握干部心理状态,疏导开解,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坚持从严治部,锻造组工干部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以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重点,坚持正向激励和严格管理相结合,进一步完善部机关内部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细化岗位职责、明确质量目标,实行工作任务项目化、信息化管理,细化量化考核,落实奖惩措施。 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保密纪律,强化干部警示教育,让组工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铁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树立良好的组工风气和组工干部形象。(孔维义)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