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民乐县:三举措助力脱贫攻坚“百日攻坚”

发布日期:2020-04-14 09:12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民乐县坚持把力量向脱贫攻坚一线聚焦,组织力量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更加精细、举措更加有力,成效全面巩固提升。

统筹安排,在人员配备上下功夫。按照民乐县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从各行业部门抽调了33名干部组建了3个督查排查组,与各镇排查同步开展全县5722户1934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34户95人边缘人口及驻村工作帮扶队的人员到岗、工作实绩进行实地督查,切实发挥帮扶作用,补强我县的扶贫短板。

细化分工,在工作落实上抓重点。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县作风办组成督查组,对贫困户的脱贫质量、政策落实、数据信息、帮扶成效等各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系统的督查,并积极反馈督查出的问题,提出符合实际的整改建议,帮助扶贫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共同制定“一户一策”提升计划,确保脱贫任务落地落实。

强化督导,在责任上见实效。以脱贫攻坚成效为重点,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反复进行抽、查、督、改,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抢抓有限时间,采取有力举措,对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入户核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相关工作进行跟踪问效,一抓到底;严格落实镇村责任、帮扶工作队责任、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在时间上加紧、措施上加码、工作上加劲,牢牢掌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动权。(张育俊)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