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高台:“三举措”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发布日期:2020-04-22 14:43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高台县认真贯彻落实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各项要求,在教育培训、实践锻炼、严管厚爱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激发优秀年轻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强化教育培训,为年轻干部成长“蓄能充电”。把提高政治素质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举办全县年轻干部培训班召开全县年轻干部座谈会组织80、90后年轻干部先后赴延安、井冈山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坚持需求导向,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经济、农业农村、社会治理、全民创业、基层党建七个方面,培训年轻干部1800多人次,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注重实践锻炼,为年轻干部成长“铺路搭桥”。实施年轻干部“穗选计划”和“墩苗计划”,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库、后备干部队伍库,将年龄在35岁左右的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不断充实后备干部队伍力量。积极推行“三个一线”和“六个一批”的干部培养选拔方式,采取双向培养、横向交流、挂职锻炼等多种渠道,为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提供多层次多渠道的实践锻炼平台,先后选派24名新提任科级干部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选拔64名年轻干部到市县机关、群团组织、重点项目挂职锻炼,选派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挂任副镇长,公开遴选65名干部到县直部门单位工作,在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磨练意志、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增长才干。加大优秀年轻干部提拔使用力度,给年轻干部交任务、压担子,去年以来共提拔优秀年轻干部37占所提任科级干部的44.06%

坚持严管厚爱,为年轻干部成长“保驾护航”。坚持抓早抓小抓日常,认真落实提醒、函询、诫勉及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让“咬耳扯袖”成为干部监督工作的常态,去年以来先后对9名干部进行了书面或谈话提醒。在从严管理的同时,实施基层干部“暖心工程”,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为敢担责能干事的干部公开正名、撑腰打气,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良好氛围,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积极工作制定出台《高台县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全面落实职级晋升、及时奖励带薪休假、定期体检等制度,不断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许顺亮)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