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张掖市切实加强公务员工资规范化管理

发布日期:2020-06-11 15:54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张掖市坚持把从严从细抓好公务员工资管理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持续用力强化政策指导,严谨细致开展日常管理,优化服务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公务员工资福利政策全面准确执行到位。

强化政策培训,业务指导突出把加强各县区、各部门工资业务经办人员政策业务学习在突出位置,及时组织开展工资制度改革各项政策学习,采取研读文件、编印资料、交流研讨等方式,工资福利政策分类梳理,帮助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政策演变历史沿革,不断提升把握政策的精度和深度,切实做到政策清、业务精、指导准。针对部分单位工资经办人员更换频繁、业务不熟等实际,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及时帮助熟悉工作结合具体业务办理,现场讲解工资福利政策、审批办理流程及软件操作方法,着力提高经办人员工资管理水平。去年以来,市上举办培训班2期,培训工资业务骨干220人次。

优化办事程序,申报审批突出提高公务员工资管理信息化办公水平,筹资5万元将工资管理软件由单机版升级为网络版,经办人员根据工资变动类型,通过软件操作便可提交审核,实现了工资变动提醒、工资智能演变、网上申报审核一体化申报流程,有效避免错报漏报,使申报更精准、更便捷。及时梳理工资审批事项,加强组织部门内部信息沟通互认,对印证资料再精简,可简化的材料不再要求提供,针对材料缺失情况,通过拍照或传真形式上传,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坚持马上办、一次办原则,对符合政策规定、材料齐全的及时审批,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予以纠错和清退,并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在对各项审核材料严格把关的基础上,采取线上沟通、预约办理等非接触方式,一次性提交材料,有效避免办事人员直接接触

细化管理措施,政策落实突出规范工资待遇审批管理,对单位申报的工资业务各类材料逐条逐项审核,该调整的及时调整,该取消的及时取消;对工作调动、辞职退休、受党纪政纪处分等人员的工资待遇,原则上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对病假超过2个月的人员,由主管单位按照政策规定审批后提交组织部门备案管理。严把工资系统信息采集、录入、上报、审核关口,及时更新变动数据,审核无误后入库管理,确保人员信息准确、工资标准准确。加强与纪检监察、人社、财政、审计部门的沟通衔接,基本工资、津补贴发放等情况实行常态化监督,坚决杜绝虚报冒领、吃空饷及其它违反工资福利政策的行为切实维护政策执行的严肃性。

深化为民理念,协调服务突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将各项业务办理的政策依据、业务流程、所需资料列出清单,通过工资管理钉钉群向服务对象公开,有效避免经办人员重复奔波。随时在线通知工作情况,实时解决各单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加强信息沟通,方便办事群众,实现工资审批最多跑一次。对前来反映问题、咨询政策的群众,耐心细致解答政策,热情周到做好服务,切实做到耐心、贴心、暖心。今年以来,共审批办理各项工资业务3126人次,人均月增资约105元,其中晋升级别310人,晋升级别档次1811人,晋升职务职级175人,其他日常工资变动事项830人次。(王婷婷)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