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临泽县严把“三关”严管档案信息

发布日期:2020-06-11 15:5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临泽县把干部档案信息管理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从严从实做好干部档案材料收集、信息认定、结果运用等工作,着力提升干部档案信息质量,增强档案信息服务干部工作的实效。

规范收集,严把材料入口关。严格按照干部档案材料收集归档程序,规范收集范围,及时整理归档。对需归档的材料,如新取得学历、奖惩、培训及考核鉴定等,坚持入档必审、凡审必严、有错必纠的原则,认真审核鉴别,并由审核人签字确认,确保归档材料真实准确、手续完备。及时更新完善干部档案查阅、转递、材料收集、信息认定等工作台账,严格按规定办理材料接收、查阅借阅、转递、保管等各环节手续,切实严肃纪律,规范材料管理。

依规审核,严把信息认定关。结合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工作,以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为审核重点,严格按照中组部《关于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的问答》等有关政策规定,对干部档案进行严格的审核和分析。对干部重要信息真实性存疑、涉嫌涂改造假、工作经历记载矛盾的档案,采取实地调查、物证鉴定与本人当面约谈等多种方式进行核实,问题查不清的绝不放过。经查核与档案记载一致的,提交部务会认定;与档案记载不一致的,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提交部务会集体研究;对档案存在涂改、造假行为的,予以重新认定,并视具体情况给予相应的组织处理。

强化服务,严把结果运用关。通过核查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及时对各类《干部花名册》《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核对更新,确保干部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在干部动议环节,通过运用干部信息数据库核实筛选,精准确定符合相关条件的对象,准确快捷地为领导班子配备和干部岗位调整提供有效信息。机构改革以来,为干部调动、考察、任免、福利待遇、退休、案件查办和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等工作提供干部信息表900余份,有效发挥了档案信息服务功能,为干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张丽娜)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