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临泽县:依托红色资源开展干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01 17:2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临泽县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充分发挥红色遗址众多、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注重突出红色主题,采取“红色讲堂、现场体验、社会实践”等模式,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传承红色精神,走出了一条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新路子。

一是搭建“红色课堂”。坚持把了解红西路军历史、参观革命文物、观看红色影片和学习革命传统等活动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之一,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列入各个培训班次的教学计划之中。加大对县域红色资源的研究和挖掘,征集革命文物,整理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的经典故事,组织编写适应干部教育培训实际的红色文化教材讲义,以及对干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培训“菜单”,针对不同班次和培训对象,精选需要的专题作为教学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入专题培训之中,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理论的主动性,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二是开展“红色体验”。不断丰富完善梨园口战役纪念馆—汪家墩碉堡—三道柳沟—梨园口战斗遗址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着力拓展“追忆革命征程、传承红色基因”等参与式、体验式、感悟式教育模式,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吃一顿红军餐、唱一首红军歌曲、走一趟红军路、读一本红军书、听一堂传统课、祭扫一次烈士墓的“六个一”红色体验活动,让党员干部在亲身体验、现场感悟的过程中学习历史、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使革命事迹和红色文化入耳、入眼、入脑、入心,提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三是组织“红色活动”。组织新发展党员集中到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入党宣誓,让新发展党员受到教育和洗礼。组织主体班次学员集中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追忆革命征程,砥砺初心使命、提升党性修养。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净化思想、提升党性、激发干劲。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唱诵月活动、“阅读红色经典、“党旗插在生产线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等一系列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热情,培养良好的生活情趣,使党员干部把红色精神转化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精神动力。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