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临泽县“四个加强”着力提升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0-07-06 11:31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临泽县认真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提出的“注重发现和培养选拔优秀年轻”要求着眼于事业长远发展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着力提升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思想淬炼培“根”。把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思想淬炼的根本任务,结合清明、七一等节日,有针对性地组织年轻干部到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和临泽战役纪念馆、梨园口战斗遗址公园、汪家墩战斗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和严格的党性教育。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着力解决年轻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让其把牢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加强政治历练铸“魂”。把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政治历练的根本任务,将工作有能力发展有潜力的干部,采取选拔任用交流任职挂职锻炼等多种方式,适时安排到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信访维稳、急难险重等吃劲岗位接受历练,推动年轻干部践初心、担使命。组织年轻干部积极参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教育,重温党章入党誓词革命烈士家书,观看先进典型和反面案例警示教育片等,切实增强年轻干部从严要求自己、保持廉洁本色的约束力和政治定力。

三是加强实践锻炼强“筋”。把基层实践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阵地,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坚持多岗位锻炼、基层墩苗磨练、中心工作锤炼、必要台阶历练和急难险重任务考验相结合, 认真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五个一批”计划,采取办班培训、交流任职、挂职锻炼、参与专项工作、提拔使用等有效措施,有计划地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信访维稳、重点项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征地拆迁等急难险重一线经受锻炼、历练提高,带动年轻干部资源向一线聚集,在一线历练成长,荡涤书生气、锤炼老成心,提升业务能力和群众工作水平。今年以来,累计培训年轻干部60人、交流任职8人、挂职锻炼6人、参与专项工作历练27人、提拔使用19人。

四是加强专业训练健“骨”。实施年轻干部专业能力提升计划,对近年来竞比择优筛选确定的“穗选计划”、“墩苗计划”培养对象,采取轮岗交流挂职锻炼跟班学习抽调参与中心工作等形式,安排进行多岗位历练,补足知识上的空白、经验上的盲区、能力上的弱项。突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新发展理念、意识形态等重点内容,采取“请进来教”和“送出去学”相结合、线上培训和线下教学相结合,定期选派年轻干部参加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能力实训班、专题研修班等各类专业能力培训,切实提升年轻干部各方面综合素质和专业化工作能力。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提升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着力克服不适应、不会为、不善为等问题。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