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高台县:着力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发布日期:2020-07-13 14:51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高台县始终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通过开展精准化选配、精细化培训、深层次管理和全方位监督,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精准选配干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严格落实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规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素质考察,坚持经常性近距离有原则的接触干部,多层次多渠道多侧面的了解干部,持续在选准考实上下功夫。突出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亮明标尺,着重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等一线大力选拔政治素质过硬、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让选出的干部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去年以来,先后提拔使用实绩突出的干部68人,让政治过硬、实干实为、实绩实效成为干部的价值追求。

加强培养锻炼,提高干部综合素养。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制定实施教育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今年以来,举办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和全县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等18期2400多人次,采取专题辅导、电化教学、现场观摩、党性实践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素质。积极推行双向培养、横向交流、挂职锻炼等多种渠道的实践锻炼平台,先后选派24名新提任科级干部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选派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挂任副镇长,公开遴选65名干部到县直部门单位工作,选派16名干部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选派49名干部担任贫困村帮扶工作队员。

提升考核实效,推动干部实干担当。坚持把平时考核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基础,注重加强对完成工作数量和质量的考核。按季度对干部德才表现和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量化评价、数字化打分,并记录存档,督促干部履职尽责,提高工作效率,切实解决“干好干差一个样”的问题。坚持考用结合,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引导干部发扬成绩、改进不足,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解决好“考而不究”“考用两张皮”的问题,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加大监督力度,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健全完善以12380举报系统为核心的“四位一体”干部监督举报机制,延伸干部日常监督触角,把“生活圈”“社交圈”“亲属圈”作为监督的重要方面,推进干部日常监督全覆盖,及时受理查核信访举报内容,客观公正做出处理,不断提升监督实效。严格落实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盯紧重点对象,抓好重点问题,管住重要节点,提高管理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防止干部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实干担当、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高台县委组织部  许顺亮)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