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临泽县创新用人机制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发布日期:2020-07-16 17:46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临泽县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为目标,创新选人用人机制,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有效激发了干部队伍潜在动力,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一是严把关口“选”, 体现“重才更重德”的用人导向。根据干部职位调整情况,紧扣动议调整、提名推荐、考察酝酿、研究决定等关键环节,严格标准,规范程序,不断提升干部选任工作的民主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按照定性与定量、正向测评与反向调查、共性与个性“三结合”的方式,创新开展干部政治标准考核评价工作,对政治标准存在问题的干部实行一票否决,进一步体现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选人用人方针

二是搭建平台“赛”,体现“有才就有位”的用人理念。结合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按照“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搭建“赛马平台”,大规模公开选拔(聘)科级干部,克服了传统用人方式的单一性和选人范围的封闭性,变“少数人在少数人中选”为“多数人在多数人中选”,变“伯乐相马”为“赛场竞马”,为优秀干部脱颖而出搭建了公平竞争的平台。

三是竞争上岗“激”,体现“能上也能下”的用人思想。规定乡镇和县直部门单位原则上每3年要开展一次中层管理岗位干部竞争上岗,让“混日子、熬资历”的干部难立足;探索在个别专业技术性较强、干部流动较慢的县直部门中,拿出一定数量的科级职位进行竞争上岗,让“平头干部”有盼头;对年度考核排名连续两年靠后的班子主要负责人调离现职或改任职级,让“太平官”没市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激励全县广大干部潜心干事抓落实。

四是挂职锻炼“砺”,体现“吃香先吃苦”的用人方法。在对干部队伍的阅历、能力、特点等方面情况综合考虑分析的基础上,每年从县直机关单位选派一批无乡镇基层工作经历的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基层挂职锻炼;每年择优选派一批“80后” 优秀干部到市直部门单位挂职锻炼;分批选派新提拔干部到信访局担任接访员;有计划选派副科级后备干部参与全县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通过挂职锻炼,达到了磨砺意志、锤炼作风、提高能力的目的。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