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甘州区:“四位一体”汇聚年轻干部成长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11-09 10:49来源:张掖组工作者:张组轩

甘州区立足长远发展需要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建立年轻干部储备、培养、监管、使用“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开辟年轻干部茁壮成长、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坚持储备为先,扩源增量“选苗”。聚焦省、市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意见,定期对领导班子进退留转、配备需求进行分析研判,准确掌握存量结构,适时优化调整。注重源头储备,坚持“凡进必考”,近三年选拔考录190多名素质好、学历高、专业急需的高校毕业生充实干部队伍,改善队伍年龄、知识结构,确保“选有余地”。深入实施年轻干部接力工程,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结合年度考核、日常督查检查,常态化开展组织工作月走访、季调研,掌握各领域优秀年轻干部157名,储备入库,分类管理,保证使用上有梯队、选择上有空间。

注重系统培养,精耕细作“施肥”。深入开展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行动,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注重乡村振兴、精准脱贫、城市精细化管理等专题培训,常态化开展“三训一讲”理论实践活动,加强年轻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培训。在机关事业单位开展AB制岗位、业务骨干带徒、领导干部结对等形式的传帮带活动,帮助年轻干部提高工作能力,积累工作经验。围绕推进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和重要任务,组织实施“四个一批”培养计划,每年从区直部门选派20多名干部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一线,20多名干部到维护稳定一线、50多名干部到项目建设一线、80多名干部到村帮助开展工作,一线锻炼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坚持严管厚爱,健全机制“修枝”。制定并落实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细化实化激励干部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百日攻坚”等急难险重工作中担当作为的措施,先后提拔或进一步使用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42名。认真落实组织部部长谈心谈话日制度,对调整任用和储备入库干部,跟踪回访,掌握其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各方评价和意见。建立干部动态管理调整机制和政治标准“负面清单”制度,适时调整更新,将58名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及时入库管理,将6名反响一般干部清理出库,始终保持年轻干部一池活水。

树牢鲜明导向,不拘一格“用才”。坚持“一批一分析、定额算占比”,每次干部动议调整时,严格落实结构性配备要求,大力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做到在岗位空缺时优先考虑、关键岗位上优先选配、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今年以来提拔40岁以下正科级干部13人、35岁以下副科级干部107名,分别占提拔正、副科级干部总数的30.23%、49.54%。采取培养性、轮岗性、专业性等交流方式,加大年轻干部调整交流力度,让干部在不同工作环境、多个岗位历练成长,今年以来在乡镇街道与区直部门之间交流干部24人、企事业单位与党政机关交流12人。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