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民乐县:三举措做好脱贫攻坚冲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0 15:19来源:中共民乐县委组织部作者:

民乐县高度重视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前的这段整改时间,力争做一次检验脱贫成效的“全面体检”,力求揪出自身问题,抓紧落实整改,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县委统筹安排,协调各方力量主攻“贫困堡垒”。我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连日来,多次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全县乡镇党政正职落实脱贫攻坚责任集体谈话会、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要求各镇、行业部门、帮扶单位的分管领导、帮扶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好巡视整改工作,全力迎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

二是镇级精准发力,以问题为导向确保全面清零。不怕有问题,就怕问题藏得深。各镇以问题为出发点,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对全县172个行政村的5672户1926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34户91名边缘人口制定脱贫计划,以问题为落脚点,检验脱贫计划是否切实可行;紧盯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市县委工作安排情况,以各级交叉考核反馈的问题为导向,安排包片领导亲自上阵,对问题整改方案、整改台账、整改措施逐项逐点一一核查,确保做到数字清、问题清、措施清。

三是帮扶单位落实责任,以实际行动清除贫困障碍。县上帮扶责任人与镇级单位积极对接,协同发力,主动下沉到农户中,形成了“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逐户上门的帮扶方式。在与贫困户拉家常中,为贫困户量身制定有针对性且符合实际的帮扶措施,对贫困户所面临的生活问题,能解决的,立行立改;解决起来有困难的,与所在单位积极沟通,联系相关部门共同解决,绝力清除脱贫攻坚道路上的贫困障碍。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