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肃南县多措并举全方位考准考实领导干部政治素质

发布日期:2021-04-06 11:56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肃南县坚持把干部政治素质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鲜明树立以政治标准识人选人用人导向,多措并举,考准考实领导干部政治素质。

明标准,考实政治表现。坚持因地制宜,将干部政治素质指标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纪律5个方面进行量化,实施正向综合评价和反向测评指标。同时,将领导干部在年度考核中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两个维护”等情况,在重大工作中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宗旨意识、为民情怀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和领导干部日常政治表现情况一并纳入考察内容,进一步增强考察工作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可操作性,在干部中树立了政治不过关,一切免谈的思想,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多形式,考准政治素质。坚持把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着重掌握干部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矛盾问题、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的现实表现,在小事上看政治品质,在大事上看政治担当。同时,按照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立体式、深层次考察的要求,用好日常了解、调研谈话、以事察人等有效手段和方式方法,把考察工作触角不断向干部“八小时之外”延伸,紧盯干部的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从干部日常生活表现看其道德操守,从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看其能力素质,从而透析干部的一贯政治表现。

重运用,激励担当作为。坚持把考察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抓手,破除论资排辈、求全责备观念,优先使用各级党委(党组)培养推荐的干部,优先使用考核被评为优秀的干部,激励和带动广大干部积极向上向好,真正实现用好一个人激励一大片的目的和效果。同时,选树政治素质好、政治担当硬、政治能力强的新时代好干部进行表彰宣传,努力营造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氛围,把干部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强起来。(贺恩威)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