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甘州区严把“三关”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1-09-07 15:32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甘州区坚持鲜明选任导向,严把程序关口,强化监督管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严把导向关,树好选任“风向标”。突出政治标准,把是否忠诚于党和人民,是否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否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作为衡量干部的基本标准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推荐。注重以事择人,从事业所需、岗位所需、任务所需出发,充分考虑调整单位工作实绩、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龄、经历结构等情况,综合干部年度考核、日常表现、工作实绩深入分析干部专业经历、能力等因素,选干部、搭班子,着力提高人岗“匹配度”,保证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坚持实绩实干对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优先考虑、重点推荐,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

严把审核关,盯紧选任“风险点”。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对焦民主推荐、酝酿沟通、组织考察、讨论决定等程序环节细化量化全程纪实环节和注意事项,逐项客观记录推荐、沟通、考察、讨论决定等情况类管理,一人一档确保选任的每一道程序、每一个环节均有“账”可查。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预审制度,干部动议事由编制职数等情形,逐级上报审批。严格落实干部档案“凡提必审”要求,对照档案专项审核风险点认真审核意向性人选“三龄二历一身份”等信息,分类汇总,集中会诊一般性问题及时进行核实核查涉嫌涂改、造假或缺少重要原始依据材料立即查核,未核准前一律暂缓选拔任用程序。

严把监督关筑牢选任防火墙”。建立组织、纪委监委、信访、卫生健康、审计、公检法等部门信息会审制度,对人选年度考核、监督执纪、信访、计划生育、征信等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做出定性结论,防止“不严不实”干部得到拔任用。延伸监督触角畅通来信、来访、电话、短信、网络“五位一体”举报渠道,对举报反映的选人用人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核实反馈,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等现象注重源头预防,常态化落实组织部长谈心谈话制度,定期不定期采取“一对一”谈心谈话、“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掌握领导干部,特别是已调整人员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批评、咬耳扯袖,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吴筱)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