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疫线党旗红】肃南县:“三个三”措施 激励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1-11-05 21:18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肃南县采取三个三措施,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关心、激励干部,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取得全面胜利。

三层识别考准考实干部。县级领导调研识别结合县级领导包抓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分管一办十四组成员单位情况,及时掌握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真正把那些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好干部及时识别出来。组织部门考察识别县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结合工作督导,重点考察了解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贯彻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是否坚决,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是否到位,干部工作作风和驾驭能力是否过硬等情况。基层党组织推荐识别建立疫情防控一线干部情况日报告制度,由基层党委(党组)注重发现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及时向组织进行推荐,为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鼓劲加油。

三个提升鼓励激励干部。提升考核优秀比例注重发挥考核工作的正向激励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年度考核和平时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对承担防控任务重的部门单位和乡镇,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可优先评定为优秀等次,领导干部优秀等次比例提高到30%,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比例提高到25%。提升党员干部积极性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明确对敢于担当作为、冲在疫情防控一线,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中出现轻微失误和无意过失的干部,依规依纪予以容错,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不断提振党员干部工作士气。提升先进典型选树力度,深入挖掘宣传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锋模范,依托肃南发布微信公众号和甘肃党建“山水肃南”APP及其他渠道广泛宣传报道,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干劲和斗志。

三项优先关心关爱干部。优先强化保障,县委组织部对承担工作任务较重的8个乡镇党委和卫健工委、公安局党委配套下拨党费12万元,慰问在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优先提拔晋升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对表现突出的干部,在晋升职级或晋升职称中优先考虑,切实树立在疫情防控一线选拔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优先发展入党对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或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且表现突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优先吸收为预备党员,切实将政治素质过硬、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干部和群众发展吸收到党组织当中。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