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甘州区解好“三道题”抓实抓好离任交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9 16:5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甘州区围绕“交什么—谁来交—怎样交”,着力在领导干部离任交接的范围、程序、广度方面聚力用劲,最大限度实现交接无盲点、监督无遗漏、责任全覆盖。

紧贴实际,界定交什么”。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办法,扎实组织开展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结合实际,量化交接的范围和事项,任期内集体讨论决定尚未实施完成的事项尚未归档仍个人保管的工程项目书面材料经济纠纷与诉讼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任职期末本单位及下属单位资产负债、担保抵押承诺情况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等10项内容,列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事项交接清单,“菜单式”“条目式”逐一列举说明,保证交接内容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切实增强交接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

分类施策厘清谁来交”。明确交接的对象双方责任义务,双方交得清楚、接得明白对任期内转任、轮岗或被免职等原因离开任职岗位未进行离任审计的,实行离任审计与离任交接。根据部门单位性质管理资金资产资源等情况,确定离任监督方式,对掌握国有资金资产资源较多、行政审批许可等权力集中的采取经济责任审计对管理使用公共资金规模较小、业务单一、管理规范的,近期已进行专项审计且权责清晰的,采取离任事项交接,对财务独立核算下属单位由其主管部门组织内审。2021年,结合乡领导班子换届,对调整交流的51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离任交接。

无缝对接,规范“怎样交”。领导干部调整后,确定交接审计单位,下发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或经济责任事项交接通知,明确交接安排、提出具体要求。离任领导所在单位对照通知要求,成立内审领导小组,开展内部审计,出具内审报告,填写经济责任事项交接表,由编办、财政、审计等部门审核,对审核发现问题即时反馈,限期整改。离任交接时,离任领导所在单位召开中层或全体干部大会,离任领导述职、内审小组通报内审结果,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现场监督交接,经移交、接交、监交三方确认无疑后,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签字盖章,存档备案,作为干部评价使用的重要依据。(吴筱)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