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甘州区“三步”抓实抓好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1 16:03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甘州区坚持在摸清家底、严把程序、拓宽路径方面下功夫、出实招,不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续拓展干部发展空间。

摸清家底实情不遗漏。结合工作调研、干部调整、年度考核等工作,综合干部日常表现、群众口碑、工作实绩以及编制变动等情况,动态更新职级职数、“正反”两张清单和公务员(参公人员)信息,分类建立县级干部、科级干部、公务员(参公人员)台账,确保人员信息底数清、职级职数情况明,为常态化职级晋升提供全面、准确数据基础。盘活用好现有资源,分批使用、适当空缺职级职数,定期对干部队伍、职级职数进行分析研判,模拟测算职级职数,筛选确定符合晋升条件人选,研究制定职级晋升方案,有计划、分批次开展晋升。从严落实职级晋升政策规定,一把尺子量到底,不自行扩大或缩小实施范围,不随意提高或降低晋升条件,确保范围内不漏报、范围外不多报。

严把程序条件不走偏。统一管理职级职数、统一设置资格条件、统一规范晋升程序,分层分类、分期分批、梯次推进职级晋升,确保制度“红利”得到充分释放、“杠杆”作用有效发挥。在晋升程序上,严格按照提出动议、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征求意见、听取汇报、公示、研究审批等程序进行晋升,对职级晋升过程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全程纪实。在资格条件方面,严格审查公务员登记、任职年限、年度考核结果等条件,逐一核准“三龄两历一身份”,积极征求纪委监委、信访、卫生健康等部门单位和居住地街道社区意见,确保人选资格审核不打折扣,考察程序执行不出差错,征求意见范围不留死角,坚决防止“带病”晋升。

拓宽晋升路径不偏颇。注重把能“上”与能“下”相结合、职级晋升与选拔任用相补充,分类施策,释放职级职数效应,对家庭、身体健康等原因不能胜任领导岗位的干部,鼓励其转任职级或提前退休,腾出职级职数,拓展干部成长空间;对表现突出、发展潜力大、培养成熟、符合条件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对兢兢业业、默默工作、反响良好的“老黄牛”式干部,受到领导职数限制不能晋升职务的,择优晋升职级。加强思想引导,细心做好职级晋升答疑释惑和政策解释,消除部分干部“人人有份”“坐等晋升”的认识和观念,激励广大干部勤勉干事、担当干事、激情干事。2019年以来,120多名职级公务员转任到领导岗位,160多名领导干部免职转任职级,800多名公务员(参公人员)晋升上一层次职级。(吴筱)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