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民乐县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2-03-19 18:14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民乐注重健全完善干部选育管用机制,着力打造与全县“十四五”发展战略相匹配、与形势任务相适应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队伍保证。

树好风向标,用鲜明的导向激励干部。突出政治标准落细落实政治素质考察,把政治过硬、对党忠诚作为选用干部的首要标准,对政治素质测评分值低于80分的不动议、不提拔。突出事业为上把选人用人与全县高质量发展需要相统一,把知事与识人相结合,模拟建立新班子功能结构评估模型,进行组合推演,2021提请县委调整任免干部326名,其中提拔重用推进重点工作成效突出的干部115突出基层一线选上来派下去结合起来,推动县直部门、乡镇干部双向交流任职56名,选派18名优秀乡镇干部到县直部门挂职锻炼,选拔76名具有乡镇工作经历的年轻干部充实到各级领导班子。

严把入口关,用严格的程序选任干部。筑牢思想基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重要论述、《干部任用条例》,夯实照章办事、依规选人、加强监督的思想基础。规范选任程序建立干部选任“3636”工作体系,即,注重发挥干部群众民主推荐、分管领导审查把关、八部门联审三大作用,从严开展干部档案、廉政情况、社会诚信、机构编制、经济责任、党组织推荐资料六项审查,全面靠实单位党组织推荐、考察组考察、常委会决策三大责任,严格把好编制管理、研判动议、酝酿沟通、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讨论决定六道关口,对干部选任全程纪实。健全制度机制制定县管科级干部任免职级晋升工作流程等制度,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对9乡镇领导干部取消换届继续提名资格。

健全培养链,用发展的眼光使用干部。注重培养选拔,大力选用吃劲岗位表现优秀、有潜力的干部,2021提拔使用35岁以下正科级干部30岁以下副科级干部占提拔同职级干部总数的28%33%,干部队伍年龄、学历结构大幅优化。注重实践锻炼实施四个一线培养锻炼计划,选派195名优秀干部充实到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重点项目一线110名年轻干部到乡村建设示范村、软弱涣散村、脱贫村挂职锻炼,促使干部练就过硬本领、淬炼钢筋铁骨注重专业训练着眼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现代农业绿色发展、生态工业集中突破等中心工作,分类分层举办各类主体班次13培训干部3850人次。

筑牢防火墙,用从严的标准监督干部。分析研判预警抓结合干部工作大调研、年度考核、乡镇换届回头看等工作,及时监测掌握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履职表现,落实谈心谈话、提醒、函询、诫勉等制度对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专项治理集中抓集中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因私出国(境)专项整治、领导干部社团兼职清理规范等工作,对1062名科级干部进行裸官摸底排查,形成了对关键少数有效约束。信息共享合力抓建立干部管理信息平台,健全同纪委、审计等部门监督信息共享机制,对16名领导干部进行任中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开展谈心谈话487人次,组织处理43人。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