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张掖市举办市直单位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06 20:08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为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市直单位科级干部任免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近日,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举办市直单位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业务培训班。市直单位干部人事科室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事关事业发展大局,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干部人事科室负责人岗位关键,是协助各单位党委(党组)做好组织人事工作和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的中坚力量,要紧紧围绕市委“一屏四城五区”建设目标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六大行动”部署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断加强和改进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切实为党委(党组)选准用好干部当好参谋助手。

培训班强调,要严把用人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坚持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以担当作为定位次、排先后,注重把德才兼备、能力突出、群众基础好的干部及时选拔上来、使用起来。要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从严把好人选资格关、程序关、纪律关,实现干部资源配置最优、作用发挥最好。

培训班指出,要坚持常学常新,学深吃透干部选拔任用政策法规,切实提高把握政策、运用政策的能力。要坚持常思常悟,在破解难点问题上下功夫,提出切实可行工作思路和措施办法。要坚持常研常得,传承组织人事干部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要求,高质量做好干部选任工作。要恪守组织人事工作纪律规矩,严格按政策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按组织程序办事。

培训班上,4名市直部门单位干部人事科室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科级干部选任工作经验做法,市委组织部2名业务骨干就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紧凑、内容精炼,针对性、操作性比较强,通过培训达到了系统学习、相互交流、查漏补缺的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充分运用好这次培训成果,进一步深入学习和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各项政策规定,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作风投入工作,推动本单位科级干部选任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