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甘州区:“四向发力”激励干部奋力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2-06-18 12:09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甘州区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不断激励广大干部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

富脑健体增强敢于担当的“内生力”。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思想建设的主要内容,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增强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开展“固定党日”活动,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让广大干部在比学赶超中鼓足信心决心,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干事本领。深入开展干部精准化专业化实战化大培训,举办农村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培训25期、培训3000多人次,补齐干部知识空白、能力弱项。

实干导向激活勇于担当的“源动力”。围绕乡村建设中心大局,尽锐出战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优秀干部“双向”挂职锻炼,择优选派294名干部下沉一线实践锻炼,引领组建专业合作社26个、建成省市乡村建设示范点30个。注重把选好人、用对人作为对干部最大的激励,结合乡镇换届推荐提拔3名乡村振兴实绩突出的乡镇党委书记担任县处级领导干部、1名担任市委候补委员,选拔72名能力突出的优秀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交流46名长期在乡镇务实担当的干部到区直机关任职,优先为60多名踏实肯干的“老黄牛”式乡镇干部晋升职级。

以考促干提升善于担当的“战斗力”。发挥考核“助推器”“指挥棒”作用,体现共性考核要求的同时突出个性化精准化评价,同一指标设置不同权重,特别是对一、二、三类乡镇乡村振兴工作考核分别按经济建设指标5.1%7.3%9.5%的比重进行赋分,以不平衡的考核破解发展的不平衡问题。年度考核向乡镇倾斜,优秀比例由20%上调至25%。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与干部评先评优、调整任用、职级晋升挂钩,86名干部得到职务调整和晋升职务职级,形成干得好考得好、考得好用得好的良好氛围。

宽容厚爱激发乐于担当的“创造力”。强化“上”的干部监督管理、对“下”的跟踪回访,2021年以来,33名受处分影响期满、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使用和晋升职级。全面落实带薪休假、健康体检等制度,组织开展“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组织部长谈心谈话活动,为25对在偏远乡镇工作的夫妻一方调动工作树牢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用好“三库二清单”和“四步工作法”,及时选用在乡村振兴、工业突破等工作中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激励更多干部见贤思齐、实干进取上半年调整任免干部2批次107晋升综合管理类公务员职级287事业岗位职员等级337名。(吴筱)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