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班子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班子建设

肃南县:“三个坚持”提升自身建设

发布日期:2018-12-13 18:21来源:作者:

肃南县委组织部注重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加强学习、岗位锻炼、规范流程,着力提升组工干部素质,增强实干本领,提升工作效率。

坚持“学习首位”,提素质、争先进。把加强学习作为组工干部的首要任务,通过多种渠道学习提高组工干部素质。一是严格制度学。围绕创建学习型组织部门要求,进一步完善了集中学习、“组工干部上讲坛”、“组工干部读书月”等制度,着力打造“书香型”机关,在部机关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及时把中央、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生态环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内容列入学习重点,着力提升组工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引导组工干部争当“学者型”干部。二是典型引领学。组织组工干部学习杨汉军、黄大年等先进事迹,鼓励组工干部以典型为榜样,树牢组工干部人生观、价值观,引导组工干部对党忠诚、勤奋敬业、务实奉献。三是网络在线学。以“陇原先锋”视频学习平台、张掖市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甘肃省公务员远程网络培训网为载体,及时组织组工干部参加网络在线学习,丰富了组工干部知识涵养,学习成效明显。

坚持“学用结合”,强本领、增活力。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学用结合,提高组工干部实践能力。一是“1+N”全方位培养。建立组工干部交流轮岗制,注重在不同岗位培养组工干部,使组工干部在精通1项业务工作的同时掌握多种本领,成为工作“多面手”。目前,组织部所有科室负责人都有在2个以上科室工作的经历。二是“机关+基层”重一线考验。针对组工干部常年在机关工作,基层工作经验少的实际,积极选派组工干部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任务重的乡村一线挂任“第一书记”,同时,引导组工干部深入农牧村指导党建工作,宣传政策法规,调研完善工作,切实提高了组工干部服务群众的本领。

坚持“规范流程”,促落实、提效率。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完善组织工作体制机制,优化组织部门行政效能,提升工作效率。一是完善工作制度。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完善限时办结、AB岗、干部请销假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完善“组工干部重点工作台账”、“科室周总结及周计划台账”,明确了各科室工作职责和组工干部工作标准,使岗位权责更加清晰、工作运行更加规范合理。二是广泛谈心谈话。建立了组工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副部长与科室负责人谈、科室负责人与工作人员谈,及时了解工作动态、沟通思想感情、促进工作落实。三是坚持定期汇报。建立副部长向部长负责、科室负责人向副部长负责,工作人员向科室负责人负责的工作机制,每周四集中学习结束后,由各科室简述本周工作,分享收获、分析不足、提出打算,形成了工作落实有人抓,工作具体有人干的干事氛围,确保各项工作协调运转、务实高效。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