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管理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管理

高台县: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18-04-16 17:44来源:作者:高台县委组织部 孟崇磊

高台县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立足现有干部资源,不断提升干部专业能力,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突出政治标准精准选拔。 在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配备上,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对干部队伍进行分类梳理,综合专业素养、气质类型、知识储备、优势特长等方面,建立干部分类信息库。在选任干部前,全面分析研判领导班子的运行状态、结构需要和干部现实表现,结合工作需要,依事择人、按需配备。

加大培养力度提升能力。 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两大工程、五大行动”等中心任务,组织干部“走出去”接受专业化、精准化培训,切实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2018年计划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次28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11000余人次。  

强化日常管理从严要求。 坚持抓早抓小抓日常,认真落实提醒、函询、诫勉及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对干部平时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采取提醒、函询、诫勉等方式及时进行提醒、告诫和纠正。让“咬耳扯袖”成为干部监督工作的常态,先后对9名干部进行了书面或谈话提醒。在从严管理的同时,实施基层干部“暖心工程”,建立健全干部关爱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干部工作活力。

着眼长远发展择优储备。 实施年轻干部“穗选计划”“墩苗计划”,为长远发展储备干部资源。注重选拔人选及后备干部的跟踪培养,采取双向培养、横向交流、外派挂职等多种渠道,为年轻干部提供多层次多渠道的实践锻炼平台,2017年以来先后选派46名年轻干部参与精准扶贫驻村帮扶、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培养使用力度,2017年以来对在精准扶贫、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表现优秀的25名年轻干部提拔使用。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