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管理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管理

高台县:四举措提升干部选任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18-07-20 18:25来源:作者:高台县委组织部 杨妍君

高台县采取科学培养、精准选配、正向激励、从严管理四项举措,着力提升干部选任工作水平。  

创新理念,科学培养干部。 制定后备干部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和一线“村官”中选拔后备干部,结合年度考核通过民主推荐、单位提名、个别谈话等方式,把综合素质好、工作能力突出,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干部及时选拔充实到后备干部队伍中来,建设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后备干部人才库。大力实施年轻干部“穗选计划”“墩苗计划”,先后确定“穗选计划”选拔人选81人、“墩苗计划”培养对象116人;建立了“ 642” 党外代表人士信息库,确定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对象66人,为优化改善科级干部队伍结构提供了充足的储备。  

规范程序,精准选配干部。 坚持“四大一严”选人用人工作机制,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制定出台了《县管干部任免规程》, 严把提名推荐、考察考核、信息审核关, 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和重点岗位领导干部交流,提高了选人用人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结合工作实际, 加强对 “墩苗”“穗选”计划人选,特别是对 到贫困镇村挂任职干部的跟踪培养,建立“成 长档案”、实施“精准滴灌 ”; 择优使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年轻干部。 去年以来采取分批次、分领域、集中破解的方式解决了公安、农口等部门单位干部选任遗留问题,干部选任工作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对近两年来提拔使用的年轻干部进行集中回访,深入了解履职和成长情况,对工作不胜任的6名科级干部及时进行调整和约谈。    

灵活多样,正向激励干部。 落实考核激励政策,把综合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工作突出、表现优秀的干部给予表彰,授予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年度考核评为“优秀”等次的干部,按规定予以嘉奖或记三等功。全面贯彻落实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破解基层干部晋升渠道窄的难题,全县239名干部享受职务职级并行待遇。健全完善干部健康体检制度,每2年对全县干部体检一次,去年以来共组织全县5600多名干部职工分批参加健康体检。通过多种激励方式,极大地调动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使干部干事有劲头、创业有奔头、前途有盼头。

建章立制,从严管理干部。 把干部监督管理融入日常管理、选拔任用全过程,推动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常态化。坚持抓早抓小抓日常,严格落实提醒函询诫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谈心谈话、任中审计和日常巡察相结合等制度,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突出重点岗位、新选任干部、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三个重点,通过任前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廉政知识考试和法律法规考试、任职承诺和廉政承诺、到红西路军纪念馆进行革命传承教育和到县廉政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的“两谈两考两承诺两教育”方式,实现对干部监管全覆盖、无盲区。强化干部选任监督,从严落实“双签字”、干部选任预审等制度,对选拔任用工作进行全程纪实,做到全程留痕,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