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管理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管理

甘州区:“三个一”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发布日期:2018-07-30 17:53来源:作者:中共甘州区委组织部 雷文喜

甘州区着眼提升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坚持落实“三个一”,提振干部“精气神”,切实增强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底色底气。  

坚持上好党性锤炼第一课,打牢干部思想政治底座。 始终把党性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各类主体班次第一主课,在抓好政策学习、业务知识、专题讲座的同时,按照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不低于总课时的70%,常态化设置“党性教育专题”,不断提高党性教育授课比例。紧密结合发展需要和干部需求,围绕理论武装、知识更新、能力提升三个方面搭建课程框架,重点突出党章、党的宗旨和优良传统、党纪党风党史等教育培训,加强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切实增强党性教育的系统性、经常性、长效性,确保全区党员干部打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  

坚持下沉实践锻炼第一线,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水平。 按照“精神上保持一线状态、工作上坚持一线标准、实践中发挥一线作用”的要求,突出把生态环境保护、深化改革、创新创业、出城口改造、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征地拆迁、信访维稳、作风建设等“十大”重点工作作为干部能力提升“练兵场”,选派一批优秀干部到一线锤炼,通过“压担子”来磨炼品质、弥补短板,让干部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今年以来,采取上挂下派、重点选派、挂职锻炼、跟班学习等方式,选派200多名优秀年轻干部到重点工作一线挑重担、打主攻、长本领,帮助干部提高适应能力和工作水平。

坚持把好日常历练第一关,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坚持把严管厚爱贯穿在干部培养全过程,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促进全面成长成熟。建立健全干部日常学习教育、定期调查研究、行业主体班次、专题赴外培训等制度机制,拓宽工作视野,积累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干部日常培养教育多样化、规范化、精准化、科学化水平。制定下发《甘州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轮岗交流办法(试行)》,采取顺向交流、逆向交流、轮岗交流等方式,严格考评机制,强化日常监管,对思想不正、状态不佳、业绩不好的干部及时进行交流调整,着力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切实激励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