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管理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管理

临泽县: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着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19-03-05 20:45来源:中共临泽县委组织部作者:张志坚

临泽县不断健全完善目标考核、实绩考评、业绩评价、正向激励机制,积极积极构建科学精准的考核方式和评价体系着力引导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强化科学引领,完善目标考核体系。突出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改进优化考核目标责任体系,乡镇着重围绕党的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乡村振兴两个板块,从16个方面设置56项指标实行双百分考核,并根据各镇资源禀赋、发展状况、区位环境和产业特色差异,对各项指标赋分各有侧重,实行差异化考核;县直部门单位根据工作职能和业务特点进行分类考核,突出全县重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的完成情况,设定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引领各镇、各部门单位紧盯目标、围绕中心、聚焦发力,着力推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强化平时考核,完善实绩考评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年度考核、平时考核相结合的工作实绩考评体系,加大平时考核力度,建立“五重”工作季度督查考核、专项工作随机调研考核、重大事项定期考核制度机制,每季度对各班子工作实绩进行评分通报,形成平时考核台账,切实把督查工作、考核班子、了解干部的功夫下在平时,动态掌握干部关键时刻表现和平时一贯表现。赋予平时考核在年度综合考核中40%的权重分值,通过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互补充印证,有效确保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实绩评价更加客观、全面、精准。

强化民意调查,完善评价测评体系。在评价机制上坚持群众公认导向,将群众评价引入更多考核环节,各单位年度考核均邀请关联度较强的“两代表一委员”参加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同时邀请下属单位干部职工、服务对象代表进行民意调查,多层面了解班子运行及干部德行表现。坚持把县级领导评价、上级主管部门业务评价、工作业绩成效互评、作风建设专项测评“四项评价”纳入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评价体系,将评价结果量化计入综合考核,通过构建实绩与民意并重、领导与群众同评的多维评价体系,着力激励干部创新实干、担当作为

强化结果运用,完善正向激励体系。注重增强考核的正向激励,对2018年荣获省部级及以上荣誉称号的镇、部门单位、示范试点在全县通报表扬;对工作业绩考核获奖的镇及重点工作推进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优秀村干部等进行表彰奖励,对单项指标考核在全市排名前2名的部门进行专项奖励,着力调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作为机构改革班子调整优化的重要参考,推动干部能上能下,62名实绩优秀的干部平级转任重要岗位或交流任职、35名干部改任非领导职务,树立了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