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管理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管理

临泽县: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19-03-08 11:40来源:中共临泽县委组织部作者:柳宏星

临泽县坚持以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为指导,突出政治素质、实干担当、斗争精神,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坚持政治标准“选”干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全面落实好干部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干部。把严格政治标准贯穿干部选任全过程,注重综合分析研判,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了解识别干部,把紧把严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坚决做到“五看”,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确保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结合全县机构改革,先后对28个县委工作机关、政府工作部门和3个镇的党政“一把手”进行了调整交流。

坚持规划长远“育”干部。着眼于加大年轻干部战略性储备力度,通过组织推荐、考察谈话等方式,充分挖掘品德好、讲规矩、敢担当、有潜力的年轻干部,为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优质水源”。从现任副科级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中选拔120名“墩苗计划”人选,建立优秀年轻干部重点培养库,进行重点跟踪培养,逐人落实培养方向和培养措施,实行有进有出的动态化管理。坚决破除求全责备旧观念,对各方面条件比较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提拔使用,对有发展潜力、需要递进培养的抓紧放到基层、关键岗位历练。

坚持事业为上“用”干部。坚持事业为上,注重考虑“该用谁”而不是“谁该用”,注重能力素质与岗位要求、干部专业特点与班子整体结构相匹配。紧紧围绕县委“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农业强县、工业大县、旅游名县”的总体工作思路,结合机构改革工作,打破地域、行业界限,打破部门化观念,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选用干部,着力推进部门之间干部融合交流,加大单位内部干部轮岗交流力度,全县68名科级干部进行了跨部门、跨行业交流任职。

坚持从严监督“管”干部。突出政治监督,综合运用日常调度、监督检查、考察考核等方式,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作为干部监督工作的重要任务。强化日常监督,持续抓好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经商办企业、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工作,严格落实经济责任审计、信访查核等制度,运用好提醒函询诫勉等措施,对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机构改革期间36名因机构整合、更名等进行调整的“一把手”开展了经济责任监督交接工作,有效防止了干部“带病离岗”。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