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管理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管理

肃南县:“三重三抓”促进选调生成长成才

发布日期:2019-08-27 16:32来源:中共肃南县委组织部作者:贺恩威

肃南县不断加强选调生培养管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注重实践锻炼、优化成长路径,统筹抓好选调生成长成才关键环节,推进选调生“留得住、墩好苗、长成材”。

一是重培育,抓管理,确保“留得住”。把选调生教育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采取“送出去取经”方式,选派选调生参加初任培训,补足“精神之钙”,拧紧思想“总开关”。结合选调生专业结构、成长经历等建立选调生个人成长档案,对选调生岗位调整、教育培训、日常表现、年终考核等成长轨迹跟踪培养、动态管理。压实选调生传帮带第一责任和直接责任,帮助选调生创新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扣好“第一粒扣子”。开展选调生座谈会,鼓励选调生交流工作经验、沟通工作困难,及时掌握选调生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为他们答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使他们安心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

二是重实践,抓锻炼,确保“墩好苗”。把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作为选调生砥砺品质、提高本领的“练兵场”和“试金石”,做到工作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积累、能力在一线提高。把发展潜力大的选调生选派到脱贫攻坚主战场、民生服务最前沿磨砺意志、丰富经验、增长才干,不断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抽调表现优秀的选调生到上级部门挂职锻炼或跟班学习,进一步丰富阅历、拓宽眼界,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统筹协调的能力。

三是重使用,抓提能,确保“长成材”。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开展专项调研,积极听取选调生所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分管领导意见,按照“培养一个、成熟一个、提拔一个”的原则,畅通选调生上升通道,做到在干部调整时,优先考虑选调生;在班子职位空缺时,优先选配选调生。对综合素质较高、有发展潜力、工作成绩突出的选调生,及时选拔到相应的领导岗位,经受锻炼,促其成长。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