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管理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管理

甘州区:坚持四个导向激活干部担当作为“动力源”

发布日期:2019-08-27 17:25来源:中共甘州区委组织部作者:杨洁

甘州区着眼打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坚持政治、用人、实干、问题四个导向,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不断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坚持政治导向,筑牢干部担当作为思想根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采取坐下来听、走出去看、请进来讲、网络上学等方式,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网络平台,不断加强党史国史、党规党纪、忠诚担当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多层次、全覆盖抓好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对好标、定准向,以理论武装塑造政治信仰、以思想引领坚定担当自觉,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制度,促使党员干部在经受党内生活洗礼中对标先进找差距、解放思想寻对策、强化担当抓落实

坚持用人导向,激活干部敢做敢为内生动力。着眼构建干部担当作为正向激励体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褒奖和重用四种人,惩戒和警醒三种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选人用人上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选派5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一线增长才干、提升能力,抽调91名年轻干部参与征地拆迁、生态环保、社会治理创新等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让干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锤炼提升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勇气和能力。大力表彰和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全面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带薪休假、定期体检、考核奖励等制度,常态化开展组织部长“谈心谈话日”活动,不断  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

坚持实干导向,练就干部善作善为过硬本领。着眼培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立足全区干部队伍现状和工作需要,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业突破、生态环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社会治理创新等重点任务落实,采取集中培训与经常性教育、系统培训与专题培训、理论研修与实践锻炼等相结合方式,引导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以改革促发展、创新增动力、担当破难题,带头督导调研、带头包抓项目、带头接访下访,引领干部深入扶贫一线、项目一线、招商一线、维稳一线和急难险重一线,练就攻坚克难的铁肩担当,真正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

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干部积极作为倒逼机制。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部署要求,制定《激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工作方案》,健全体现担当作为的考核评价机制,改进督查考核方式,拓宽问题发现渠道,把履行岗位职责、解决实际问题、创造工作实绩作为考核基本内容和评价基本依据,按照“四不两直”要求,采取“一竿子插到底”方式考核工作实绩,经常性、动态化掌握干部日常表现,大力选拔在工作中想得出办法、出得了实招、打得开局面的好干部,把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干部坚决调整下来,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充分调动干部担当作为主动性。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