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管理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管理

肃南县:“四个突出”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19-09-03 11:27来源:中共肃南县委组织部作者:李雪倩

 

肃南县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通过突出政治训练、突出实践锻炼、突出监督管理、突出激励关怀等措施,不断加快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步伐。

一是突出政治训练,补足精神之“钙”。针对年轻干部理论储备不系统、党内政治生活历练不够等问题,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等方式坚持把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培训作为年轻干部理论教育的重中之重,帮助年轻干部强化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充分利用“建党节”、“建军节”、“清明节”、“公祭日”等重要时机,集中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走红军路、新党员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政治仪式,有效推动了党员干部将政治信仰融入情感之中、内心深处,形成个人自觉、集体记忆。

二是突出实践锻炼,筑牢干事之“基”。深入实施“墩苗计划”和“育苗工程”,重点选拔培养80后、90后年轻干部。坚持把基层一线、民生一线、发展一线、艰苦一线作为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的主阵地,先后抽调69名干部到一线农牧村开展扶贫攻坚、绿色发展、景区建设和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为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选派12名挂职干部、9名大学生村官,为巩固提升村选派26名年轻干部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选派8名“80后”少数民族干部到市直部门单位挂职锻炼,进一步夯实基础、墩苗壮根,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注重轮岗历练,使年轻干部在多岗位的实践中开阔眼界、增长才干,提高驾驭实际工作的能力。

三是突出监督管理,严把纪律之“关”。坚持把从严要求贯穿于年轻干部培养全过程,健全请销假、最低服务年限、试用期考核等制度,制定《肃南县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调整办法》和新任用干部跟踪回访制度,建立健全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深入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作风状况,结合年终考核、日常考察、随机调研等了解掌握的情况,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对精神状态不佳、工作成效不明显、群众反映较多、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年轻干部及时运用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手段“咬耳扯袖”,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四是突出激励关怀,激发创业之“力”。结合全县年轻干部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确定年轻干部梯次培养结构,采取单位推荐、组织把关的方式,在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推荐产生一批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年轻干部,建立年轻干部储备库,对条件成熟,工作业绩突出的,及时选拔任用,确保年轻有为的干部随时充实到科级干部队伍中发挥才干。高度关注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将长期两地分居、赡养老人、子女就学有困难的36对夫妻安排到同一乡镇或将一方调入县城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建立乡镇干部差异化津贴制度,对皇城、马蹄、祁丰等偏远地区的乡镇干部每月发放300-600元的津贴,激发干部扎根牧区、建功立业的积极性。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