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管理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管理

甘州区:多维度培养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

发布日期:2019-09-03 11:32来源:中共甘州区委组织部作者:梁龙

 

甘州区从政治铸魂、专业富脑、历练强能、机制“育心”等方面入手,多维度培养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政治铸魂,树牢忠诚担当的“风向标”。突出政治思想建设,强化党性党规党纪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要学习内容,作为干部教育培训核心课程、“三会一课”必学内容,推动党的理论和创新成果进基层进课堂进头脑,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明显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高标准谋划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等主体班33期、培训党员干部4800多人次,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方向更加坚定、政治素质不断提升。

专业富脑,锻造履职尽责的“真本领”。紧扣不同行业、不同培训对象的差异化需求,下发通知,征求各单位需求计划,编制干部教育培训安排意见。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业突破、生态环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社会治理创新等重大战略实施,精准点名调训、科学分组定班、开展专题培训,引导帮助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广泛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舆情管理、应急管理、民族宗教等方面专业知识培训,增加领导干部知识储备,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发动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学时政、钻业务、看视频、比答题,“充电”“加油”,启发思维、增长知识。

历练强能,建好施展才华的“练兵场”。坚持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信访维稳“四个一线”作为干部培养锻炼的“主战场”,选派5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历练成长,抽调91名干部参与征地拆迁、生态环保、社会治理创新等重点工作提升能力,选调4名干部到区信访局挂职锻炼。突出事业为上、以事择人,注重选拔任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对在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畅通“下”的渠道、激发“上”的动力,今年以来,调整任免干部3批次359人,提拔和进一步使用89人,24名干部因年龄、健康原因进行调整,4名干部因违纪违法被免职。

机制“育心”,构建协同发展的“好生态”。着眼构建干部担当作为正向激励体系,全面落实甘州区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实施办法,在干部队伍中营造了激励担当、敢于作为的良好氛围。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制定失实信访举报澄清反馈、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等办法,向诬告诽谤者“亮剑”,为担当作为者“撑腰”。注重把思想工作融入日常,常态化开展组织部长“谈心谈话日”活动,对新任职干部、给予容错的干部、受到诬告需澄清保护的干部、调整交流下来的干部及时安排谈心谈话,为干部解心结、卸包袱、添动力。认真落实职务与职级并行、乡镇工作补贴、健康体检等政策,960名干部进行职级套转、4556名干部享受乡镇工作补贴,每两年安排在编在岗干部职工体检一次。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