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管理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管理

高台县:“五个确保”切实加强机构改革后的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31 11:55来源:中共高台县委组织部作者:李文红

 

高台县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面对机构改革后的新情况,创新思路,狠抓落实,强化保障,做到了党组织活动不断线、服务水平不降低。

一是确保工作格局不改变。县委进一步提高对老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指导。同时围绕确保老干部工作力量不削弱的目标,成立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并及时调整配备工作人员5名,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分管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工作力量,做到了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二是确保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不放松。坚持从实际出发,重视解决离退休党支部设置、党员教育管理、增强组织吸引力等问题,按照“八项标准”,切实加强离退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及时做好离退休党支部的换届、改选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到了组织机构健全,党员活动正常。今年以来,4个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平均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11场次,组织开展专题党课4场次。

三是确保工作方向不偏离。坚持把服务作为老干部工作的根本,加强对老干部就医关怀,协调卫生部门在公立医院设置老干部病房,对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老干部协调医院派医护人员上门诊疗,为老干部提供更好的就医服务;大力探索居家养老和“四就近”服务模式,及时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对高龄、独居、空巢的老干部,通过走访谈心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消除孤独感、失落感,使他们保持健康心态和良好状态。

四是确保政策落实力度不减弱。全面落实政治待遇,为离退休干部征订党报党刊,每月集中进行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创新组织活动方式,每月对当月入党的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过“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切实强化党员意识,增强组织归属感。全力保障生活待遇,积极落实政策规定,离休干部护理费每人每月从原来的1000元提高到2000元;着眼增强老年人身心健康,成立高台县老年大学,开设音乐、摄影等5个专业、8个班级,吸收学员306人,为老年人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五是确保老干部发挥余热不降温。紧扣“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精心设计载体,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调研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重阳节联欢会,组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观摩活动,并通报发展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引导老干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组织“五老”开展“关爱特教·助力成长”爱心捐助活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宣讲活动,引导老干部多关注主流,多顾全大局,多发挥正能量,使之成为坚定理想信念的示范者、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支持者。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