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管理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管理

民乐县:“三个确保”扎实做好基层一线干部培养选拔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5 15:07来源:中共民乐县委组织部作者:

民乐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县中心大局,创新工作举措,完善管理机制,着力提升基层一线干部能力素质,进一步激活干部培养选拔源头活水。

坚持精准化教育培训,确保基层干部政策通。积极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基层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理解和精准把握中央及省市县委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谋划发展、破解难题、推动落实的本领。结合“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调处大整治”活动,组织广大干部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农业生产一线、脱贫攻坚一线和维护稳定一线广泛调研,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全面推进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把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坚持实地化历练培养,确保基层干部能力强。统筹考虑事业发展、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成长需要,坚持基层和实践导向,紧扣脱贫攻坚和“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十大生态产业”发展,以生态工业园区特色小镇、六坝田园综合体等建设项目为重点,积极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蹲苗”历练,为乡村振兴储备一批充满热情、富于创造、有胆有魄、敢于作为的优秀干部。加强岗位锻炼、轮岗交流,有计划地组织乡镇干部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年轻干部之间进行挂职锻炼,提高他们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坚持系统化考核管理,确保基层干部信心足。结合年度考核工作,注重加强对参与重点工程、重要工作、重大项目的优秀年轻干部综合考评,及时将基层优秀干部纳入组织视野,并适度提高基层干部评优比例,不断激发其创新发展的持久活力。以党政机构改革为契机,预留部分岗位,把一些经过基层锻炼、群众反响好、工作实际突出的干部选拔进各级领导班子,不断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同时,充分发挥提醒、诫勉、函询利器,对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做好基层干部的全方位监督管理。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