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管理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管理

民乐县:“三个加法”助推老干部服务工作精准落地

发布日期:2020-01-02 17:11来源:中共民乐县委组织部作者:韩燕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求,确保《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各项工作有效推进,民乐县深化服务措施、丰富服务内容、细化服务标准,用心用情为离退休干部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不断提高自身服务保障水平。

“信息化+服务管理”,在精准上做加法。目前,民乐县县委组织部直接服务离退休干部103人、离休干部无工作遗属20人。今年5月,发放《离退休干部基本信息采集表》,建立“一人一册”的离退休干部信息库,采集上报1246个离退休干部信息表,全部录入至“陇上夕阳红”APP管理平台,并根据单位分类汇编成册,形成全县离退休干部信息数据库,安排专人定期维护、动态管理,确保了离退休干部信息的精准性。

“人性化+服务管理”,在精细化上做加法。以离退休干部需求为风向标,围绕政治上关心、工作上细心、服务上热心、感情上贴心、态度上耐心的“五心”服务要求,坚持做到“五必访”,及时看望慰问生病入院和生活困难老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积极与县卫健局等职能部门联系,及时将社保卡就诊变动等信息以电话、短信的形式告知老干部及家属。根据县委统一安排,每年春节县级领导都会带队深入离退休干部家中对其进行看望慰问,让老干部们切身感受到来自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爱。

“常态化+服务管理”,在持续性上做加法。坚持县级党政领导向老干部通报工作制度。每半年,邀请县级领导围绕党委、政府本年度工作思路、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内容,面向离退休干部进行通报,让离退休干部适时了解全县工作情况,并听取离退休干部的意见、建议,发挥其智慧优势、经验优势。此外每两年走访慰问易地安置离休干部一次。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