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管理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管理

肃南县: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0-01-07 17:59来源:中共肃南县委组织部作者:李雪倩

肃南县着力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从建机制、树导向、抓考核、强监督四个方面综合施策,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勇于担负新使命,争先创造新作为。

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进一步完善《肃南县党员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11种免责情形和5个方面予以免责,保护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制定《肃南县党员干部澄清保护机制实施办法(试行)》,对干部的失误错误进行综合分析,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旗帜鲜明为敢扛事、敢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14名干部澄清正名,消除了顾虑,为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提供了机制保障。

树立崇尚实干鲜明导向。坚持经常性、近距离、有原则地接触干部,坚持从对党忠诚的高度看干部的担当作为,注重从精神状态、作风状况考察政治素质,既看干部日常工作中的担当,又看大事要事难事中的具体表现。坚持全面辩证地看待干部,公平公正对待干部,为个性鲜明、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创造机会、建立舞台,坚决不用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干部,教育引导和激励全县广大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树立有为者有位的鲜明导向,激励干部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鼓励干部到一线建功立业,注重在实践一线考察识别、选拔使用干部。

抓严抓实抓细干部考核。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按照精准科学、务实高效的要求,把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修复、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维护社会稳定等作为考核评价的重点,改进年度考核,推进平时考核,构建完整的干部考核工作制度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选优、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加大奖优罚劣力度。对年度考核连续三年为优秀等次的干部,在晋升职务时优先考虑;对考核排名靠后的,经核实确因班子不团结或干部本人工作不担当、不作为的,及时采取组织手段严肃处理,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坚持从严从紧强化监督。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综合运用提醒、函询、诫勉等措施,教育帮助县管干部,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今年以来,共提醒约谈23人次,诫勉1人。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对巡视巡察等工作中发现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全面不到位,不敢担当碰硬、遇到急难险重任务绕着走、踢皮球、新官不理旧账,工作作风漂浮、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突出、热衷搞花拳绣腿等情形的干部,根据具体情节该免职的免职、该调整的调整、该降职的降职,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对4名不担当不作为干部予以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对6起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线索进行排查并制定整改方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效果不明显的,从严追究“一把手”和有关领导责任。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