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管理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管理

张掖市:筑牢干部人事档案“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0-01-09 15:34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刘晓凤

张掖市严格执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从严审核档案作为保证选人用人质量,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的重要抓手,有效发挥了干部人事档案建设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中的重要作用。

坚持源头把关“凡进必审”。严把档案入口关,对考录、遴选、调动等干部的人事档案,严审三龄两历一身份”信息,详查档案是否涂改造假、信息是否真实准确、记载是否连续一致、原始材料是否完整规范,从源头上把好干部队伍入口关,2019年审核新录用选调生、公务员、军队转业安置及调动、遴选人员档案120卷,收集补充材料8600多份。

坚持任前审核“凡提必审”。把干部档案任前审核作为选拔干部的必经程序,健全完善动议初审、考察复审制度,反复确认关键信息,调查核实缺失资料、涂改等情况,未经核实一律暂缓考察并停止任职程序。2019年审核选拔任用、转任重要岗位档案200多卷、拟晋升三、四级调研员档案近500卷,配合市直各部门单位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和职级晋升查阅档案800多人次。

坚持标准程序“凡转必审”。在机构改革中,发现虚假材料、信息认定不准、与机构改革或转隶要求不符、未进行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的一律不予接收。2019年审核接收涉改部门移交档案717卷,补充完善材料不完整档案680卷,并对认定不准确的103卷提出认定意见。

坚持从严从实“凡查必审”。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与纪检监察部门严密配合做好干部档案调阅、核查工作。结合开展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核查问题线索等情况,采取信函征询、查阅资料、实地调查等方式反复印证。2019年配合相关单位调阅档案39卷,核实认定不准确档案15卷,核查干部群众反映问题档案8卷。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