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监督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监督

高台县:着力增强干部监督工作实效

发布日期:2018-05-10 18:35来源:作者:高台县委组织部 陈鹏

高台县着眼干部监督工作实际,通过强化思想教育、聚焦重点环节、严格制度落实,不断增强干部监督工作的实效。  

强化思想教育,增强政治定力。 有效依托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开展经常性思想教育,突出抓好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教育,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强化干部“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筑牢思想防线。丰富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定期组织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廉政教育馆和红西路军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开展党性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进一步增强思想“定力”,不断提升自我监督的能力,做到敬权畏法、敢于当担、主动作为。    

聚焦重点环节,注重监督实效。 聚焦干部选拔任用环节监督,突出政治标准,探索实行“四大一严”的选人用人机制,从严落实县管干部任免规程、全程纪实办法等规定,严防“带病提拔”,确保干部选任风清气正。聚焦干部日常监督,严格落实外出报告、谈心谈话、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研究制定提醒、函询和诫勉操作规程,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做到咬耳扯袖,推进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常态长效。聚焦重点岗位、新选任干部和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三个重点,严格落实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和新提任干部试用期制度,制定《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暂行办法》,加强非领导职务干部监督管理。去年以来先后对15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任中审计,选派40多名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到非公企业、项目一线等领域 参与全县重点工作

严格制度落实,凝聚监督合力。 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对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有效发挥党内监督的作用。 不断健全以12380举报系统为核心的干部监督举报平台,着力完善电话、短信、网络、来信来访“四位一体”监督举报体系,及时受理查核举报内容,客观公正做出处理,不断提升社会监督的效力。严格落实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有效畅通干部监督渠道,着力 促进干部监督信息沟通共享,进一步拓展干部监督的形式方法,强化干部监督信息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的运用,着力增强组织监督的实效,不断凝聚干部监督工作的合力。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