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监督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监督

张掖市:深入开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8-07-17 15:00来源:作者: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 刘建国

张掖市结合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教育引导干部带头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  

精心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 省委组织部《关于汲取折达公路考勒隧道案例教训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通知》下发后,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通知》精神,运用折达公路案例视频和省市通报的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结合实际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立即转发《通知》并召开会议作出具体安排,围绕省上6个方面细化列出24项重点整治问题清单。各县区委组织部、市直部门单位制定具体方案,成立工作机构,明确专人负责,有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自查自纠。 针对8类人群发放调查问卷2500份,对目前干部队伍中不担当不作为最突出的问题、最突出的环节、最突出的干部层级、主要表现、解决办法、意见建议等进行了调查,认真分析汇总,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把发现、查处、解决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突破口,对照问题清单,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全面查找本县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对查找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进行提醒、函询、诫勉。上半年共对234名干部进行了提醒,对2名干部进行了函询,对25名干部进行了诫勉。    

深挖问题线索,严肃追责问责。 市、县区委组织部公布举报受理方式,畅通“四位一体”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查核反映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举报。结合组织工作调研、重点工作督查、干部考察考核,对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单位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同时,通过执纪审查、巡察审计、明察暗访和国家、省上对脱贫攻坚、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等考核检查反馈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等多种途径,深挖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线索。今年以来,先后对国务院扶贫办反馈我市建档立卡疑似问题、省上抽查补交党费发放党员慰问金和生活补贴反馈情况、 影响全市经济发展综合排名的财政八项支出增速下降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对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9名干部作出诫勉处理,对15个单位和21名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对18名干部进行了约谈,在干部队伍中 形成了警示震慑效应。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