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监督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监督

民乐县:多措并举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2019-04-26 21:36来源:中共民乐县委组织部作者:王晓志

民乐县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机制,探索建立“三谈话、四考察、五联系”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立体网”。

“三谈话”筑牢政治思想防线。严格任前谈话。组织部门对所有新提拔任用的干部进行集体或个别任前谈话,通过谈话进一步引导新提拔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打牢思想基础。加强日常谈话。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采取组织找谈与个人约谈相结合的“双向互动”方式进行,进一步畅通沟通交流渠道。推行反馈谈话。在干部考察、跟踪考察或年度考核后,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及时向干部本人反馈民主测评、考评结果等情况,帮助提高认识,认清不足,明确改进方向。

“四考察”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开展年度考核回访考察。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结合年度考核情况,对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评结果进行反馈,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并进行跟踪回访,检查工作整改情况。实行重要岗位跟踪考察。对管钱、管人、管项目,权力相对集中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调整后适时进行走访,注重了解正职进入角色、履行岗位职责及相互团结配合情况。参与重点工作专项考察。县委、县政府做出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后,通过参与督导检查进行专事专访,跟踪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落实重大决策、推进重点工作中的表现情况。注重民意考察。建立领导干部民意调查制度,结合年度考核评议,由组织、纪检部门组成专访小组,采取个别交谈、座谈交流及调查问卷等形式,到基层与广大群众面对面,掌握了解领导干部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

“五联系”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联系重点单位。建立纪委、组织、政法和公、检、法联系重点单位制度,每年对联系单位领导干部进行走访,重点了解其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情况。联系执纪部门。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严格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请销假报请和离任审计等制度,加强信息交流和情况沟通。联系党员干部。实行县委主要领导与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制度,分管领导与部门班子成员谈话,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与县管干部普遍谈心谈话,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联系家属子女。对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家属、子女适时进行集中谈话、开展廉政教育等活动,教育引导干部家属筑牢拒腐防线。五是联系居民社区。健全完善组织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网络,把对干部的监管由组织延伸到社会,由“八小时”以内延伸到“八小时”以外,实现对干部的无缝隙管理。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