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监督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监督

甘州区:“三项措施”织密干部管理监督网

发布日期:2019-11-07 11:59来源:中共甘州区委组织部作者:蒋虎

 

甘州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党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相关要求,从宣传教育、日常管理、监督合力入手抓早抓小抓经常,推动干部管理监督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注重教育先行,架设思想“警戒线”。坚持把干部监督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做到从严治党推进到哪里,干部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就形成在哪里。把干部监督工作的规章制度列为中心组学习的必学内容,充分利用专题辅导、座谈讨论等形式,确保领导干部熟知、组工干部精通、干部群众了解,打牢自觉接受监督,从严规范行为的思想基础, 加强对全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全方位监督的工作力量,促使广大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清正廉洁知敬惧,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强化日常监督,念好纪律“紧箍咒”。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操办婚丧嫁娶、出国境备案管理、领导干部请销假、提醒函询诫勉等制度,对干部身上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咬耳朵”“扯袖子”,促进干部健康成长。紧盯“一把手”和关键领域、重点岗位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畅通干部监督渠道,加强对干部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的监督。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把干部管理监督融入干部选拔任用、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环节,织密监督网络,真正把干部管理监督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实现干部监督无缝隙、全覆盖。

坚持齐抓共管,编织监督“安全网”。坚持把推进干部管理监督与巡察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巩固“三超两乱”“吃空饷”、公职人员经商办企业等专项整治成果,健全干部监督方式,加大干部考核考察、督促检查、教育惩处、管理监督力度。加强同纪检、检察、法院、信访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建立干部负面清单,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督合力。严格落实干部“凡提四必”、全程纪实、离任交接等制度,切实强化事前、事中监督,使干部置身监督网络,时刻保持警醒状态,始终做到不越雷池、不碰红线,推动干部管理监督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