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监督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监督

张掖市:大力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9-12-24 11:53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刘建国

张掖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教育激励干部用担当擦亮初心、以善为筑牢使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抓学习、早警示,教育引导抓整治。着眼激发内生动力,各级党组织采取读书班全面学、中心组带头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先后组织2.3万名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筑牢干部担当作为的思想基础。坚持警示在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反面典型案例,通报查处的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8件,让干部受警醒、知敬畏。

二是组织点、自己查,列出清单抓整治。制定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实施方案,列出阻碍改革发展、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力、干部精气神不足等5个方面19个共性的突出问题,并细化21条具体整改措施。各级党委(党组)综合分析平时了解掌握情况、专项调研、干部群众信访举报、服务对象投诉、社会舆论反映、各种考核评议结果、巡视巡察和监督检查情况等,“过筛子”式梳理,共查找个性问题382个、已全部整改完毕。

三是正面激、反面促,双向发力抓整治。坚持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今年市委提拔使用在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一线实绩突出的干部95名,其中乡镇党委书记7名,统筹职数使用向基层一线倾斜,为454名基层公务员晋升职级。加强关心关爱,全面落实干部休假、体检、慰问等制度,解决20对夫妻两地分居问题。加大问责力度,对市委专项巡察发现的5个方面15个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彻底整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全市有5个单位、101人被问责。

四是立规矩、建机制,标本兼治抓整治。修订完善党委(党组)议事决策规则,厘清权责边界,明确决策事项,用刚性制度约束干部担当作为。加快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门办”,搭建企业“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压缩时间3日内办结,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2300项。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市直14个部门单位及各乡镇、村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制度,公布投诉渠道,制定“明白卡”,使群众明白如何办事,使干部明白如何尽责。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