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教育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临泽县:三举措提升组工干部“三种能力”

发布日期:2018-02-06 18:31来源:作者:临泽县委组织部 李玉东

临泽县委组织部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制度,采取三项举措着力提升组工干部“三种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队伍。  

抓理论学习,提升组工干部业务能力。 以探索组工干部学习新思路为目标,创新周例会学习模式,开展周例会组工干部轮流领学活动,每周安排一名人员轮流领学,学习内容由领学人员结合当前工作要求和时事新闻自行确定,改变了以往仅由部领导领学的方式,拓展了组工干部的学习领域,增强了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和责任心。开设“组工讲坛”,坚持“人人参与、人人讲学”,全体组工干部轮流授课,通过讲业务、谈体会、传经验,使组工干全面熟悉组织工作业务的同时,起到交流思想、交流感情、相互促进的作用。开设“组工论坛”,每季度经支委会讨论后联系实际确定一个主题,每位支委负责一个季度,全体组工干部围绕主题深入思考开展讨论,不断激发组工干部的学习兴趣,进一步促使组工干部学业务、知大局、懂本行、善写作,切实把组工干部打造成组织工作的“专才”和一专多能的“全才”。  

抓实践锻炼,提升组工干部群众工作能力。 由组工干部结合业务工作自行确定调研课题,并围绕调研课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以此引导组工干部在基层调研中受历练、增见识、长才干,不断提升组工干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工作水平。以抓党建促脱贫为重点,组织部机关全体组工干部深入联系村、联系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帮助村“两委”班子完善发展计划,并了解掌握联系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抓制度建设,提升组工干部抓落实能力。 把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作为提升机关效能的中心环节来抓,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权。实行全员写信息和任务量化、定期通报等制度,把强化写作能力作为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作,明确规定部机关全体组工干部均为信息员,确定部机关每名组工干部每月至少完成1篇信息撰写任务,同时实行奖惩机制,对于信息撰写报送任务完成较好的予以表扬奖励,未完成任务的通报批评,引导组工干部在工作中勤思考、善总结、会写作。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牢牢抓住组织工作中的各项重点难点工作,制定部机关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把全年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分解到科室,各科室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制定科室工作安排意见和推进计划,任务分解细化、责任落实到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和完成各阶段工作目标任务。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