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教育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民乐县:开展大规模精准化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发布日期:2018-03-21 12:03来源:作者:中共民乐县委组织部 张大和

民乐县 紧紧围绕推进“三县”建设对干部能力素质提出的新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优化培训内容,改进培训形式,规范培训管理,扎实开展大规模精准化干部教育培训  

一是丰富培训内容,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全面性。 始终把全面提高能力和素质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开展各领域各行业各层次的干部培训。 重点加强对党政“一把手”、新任职干部 等科级干部培训的同时,坚持分级负责、分类实施、全员培训的原则,有重点地把培训对象向“三方面”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大学生村官、专业技术干部、村干部等各个层面拓展,培训班次由主题班向理论班、业务班、技能班等各类班次延伸, 建立民乐生态工业园区、河西解放纪念馆、新天镇太平村等多处集党性教育、精准扶贫、企业发展为一体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把教育培训的普遍性要求与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的特殊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在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党规和理论政策学习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业务知识、业务技能培训,确保干部教育培训对象全覆盖,培训内容广涉猎。  

二是灵活培训形式,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 打破常规教育模式, 探索形成了“理论教育+现场体验+案例教学+廉政教育+党性分析”的“五步法”教育新模式, 逐步构建了由单一党校培训转变为“多元化”的培训格局。 顺应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主线, 举办了全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市县委党校教授、县上相关领导对800多名科级干部进行了 政策理论培训,着力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本领和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以新任职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体,组织84名新任职科级干部开展了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诵读一遍党员义务权利、组织一次现场教学、重走一段红西路军征战路、撰写一篇党性分析材料“五个一”活动,切实增强新任职科级干部党性实践教育。坚持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根据培训内容,适时邀请县上领导、乡镇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就全县阶段性的重点、难点工作以及各项工作的进展进行讲解,现场回答学员提问 ,通过现身说法式讲解、现场示范、互动交流,不断增强培训工作的吸引力。

三是完善培训机制,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规范性。 严格审批管理,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干部调训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组织部门抓干部教育培训的职能作用,加强宏观管理,严格办班审批,进一步规范审批程序,杜绝重复培训、多头培训,提升了各类班次的质量。严格培训纪律, 认真落实《民乐县干部教育培训学员请假规定》, 严格执行学员管理、考勤管理、考勤情况公示、干部培训监督检查等制度,选派组工干部跟班学习,切实做到管理到位、监督到位,有效地保证了各类班次的培训效果。严格培训考核,完善干部教育培训考核和激励机制,探索实践“培训+考察+选拔”模式,把干部学习培训作为培养干部、发现干部、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渠道,把干部在学习期间的考核情况作为干部任用考察的内容和任职、晋升、奖惩的重要依据,促进干部培训与干部使用更好地结合。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