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教育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高台县: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9 18:14来源:作者:高台县委组织部 罗茸

高台县立足实际,坚持“三个突出”,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培训工作,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生态环保意识和业务水平,为呵护绿水青山,打造“金山银山”奠定坚实的基础。  

突出抓好思想教育培训。 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中,设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等专题2个,切实提升了党员干部对生态环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督促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三会一课”、机关“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环保政策法律法规,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的工作大局中来。  

突出抓好政策业务培训。 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辅导、以会代训、网络教育等方式,分类别、分层次、分专题举办了全县科级干部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专题轮训班、智慧城市建设业务培训班、环境监测业务学习培训班等6期,培训干部1105人。在其他主体培训班上开设黑河流域生态现状与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幸福美好家园等专题,培训领导干部750人次。依托高台县干部在线学习平台,设置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专栏,精心挑选上传《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等优质教学片30部,组织全县2294名领导干部进行在线学习,全县党员干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业务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

突出抓好重点人员培训。 统筹利用各类资源,采取“请进来教”和“走出去学”相结合,先后对各镇、环保、旅游、住建等重点部门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骨干等进行集中培训,培训领导干部268人(次)。深入推进《高台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重点抓好科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培训工作,至目前,培训党政领导干部2287人次。有针对性地选派领导干部参加上级关于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的各类调训,去年以来,累计参加各级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培训29人次,其中,县级领导7人次,其他科级干部22人次,实现了县内科级干部和环保业务骨干培训全覆盖。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