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教育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山丹县:“四抓”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质量

发布日期:2019-03-06 20:56来源:中共山丹县委组织部作者:任卓华

 

山丹县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点、符合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的教育培训新途径新方法,“四抓”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质量。

“抓短板”健全培训机制。针对教育培训工作中存在的课程设置不合理、培训方式单一、培训内容与培训对象需求不符等实际问题,建立培训需求调研机制,广泛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相关单位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培训针对性;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备案登记、学员调训、学员管理、学员考评、跟班管理制度,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管理,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抓重点”丰富培训内容。深入贯彻学习中央及省、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着手制定《落实<2018-2022年甘肃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意见》,做到精准、有效对接,不断完善教育培训课程设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针、政策作为培训重点内容,不断满足不同主体的多样化需求。

“抓质量”优化培训方式。坚持以“集中轮训系统学、专题讲座分类学、行业培训实践学、外出培训开放学、网络教育自主学”“五学”模式为主渠道,以“外请专家讲+领导上台讲+业务骨干讲”为主要方式,推行“菜单式”、“互动式”、“研讨式”、“体验式”培训,增强学员互动交流、激发学员学习热情,不断提升培训层次和质量。

“抓考核”增强培训实效。要求学员“训后”从内容安排、课程设置、联系实际、教学管理等多方面进行客观评价,全面了解培训效果,并将其作为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参考。同时培训班结业时组织学员开展理论考试,检验培训效果,评选“优秀学员”,把干部培训情况纳入干部管理、考评体系之中,有效发挥激励作用。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