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教育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民乐县:精准化培训持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发布日期:2019-11-18 16:22来源:中共民乐县委组织部作者:沈开鹏

 

民乐县紧紧围绕“四县建设”、加快建设“‘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等重点目标任务,聚焦培训对象、内容、方式,精准、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持续推动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精准识别培训对象。坚持把“关键少数”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着力点,组织全县80名乡镇、105名部门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参加省市调训、主题班次、“富民兴陇”讲座等,让“关键少数”先学、先悟、先行,示范带动全县各级干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主动参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建立民乐县县管干部培训情况信息库,及时与乡镇、行业主管部门核对培训开展情况,全面掌握干部调训情况,精准推荐干部参加省市调训。

精准设计培训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训什么”的原则,通过开展走访调研、发放培训调查需求表等方式,在准确掌握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干部需求的基础上,精准开设主题班次,科学设计培训内容,帮助干部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业务短板、能力弱项。今年以来,我县先后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脱贫攻坚专题培训、全县新任职科级干部、中青班等主体班次22期,培训2730人次。

精准创新培训方式。积极探索改进县委党校传统的授课模式,通过开展研讨式、启发式教学让参训学员主动参与课堂教学,引导学员深入思考工作的发力点、突破点,围绕培训内容开展研讨交流,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年内邀请县上主要领导到县委党校授课辅导12余次。强化现场教学环节,组织2000余名参训学员深入‘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现场,加深对县域经济社会重点工作认识和了解,引导参训学员在基层一线提升能力素质,锤炼过硬本领。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