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干部教育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高台县:精准发力上好干部教育培训“主课”

发布日期:2019-12-10 18:12来源:中共高台县委组织部作者:李文红

 

高台县全面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围绕抓好干部教育培训的主业,聚焦主题、突出特色、创新形式,切实增强党性教育这一“主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聚焦主题,完善内容体系支撑党性教育始终将理论、党性、道德教育放在干部教育培训的首位,确保授课比重占到课程总数的70%以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性教育的重中之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核心主题,在党校主体班次教学内容的安排上加大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史新中国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党、党纪党规、廉洁教育等基本理论教育课程的比重,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紧跟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二是突出特色,依托红色资源助推党性教育充分发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这一独特的优势资源,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蕴藏的历史文化价值和教育价值,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聆听一段习近平总书记察高台时的讲话嘱托、走一段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红军路、穿一次红军衣服、祭一次西路军先烈、唱一首红军歌谣、看一场红色影片、吃一顿红军餐、参观一次红军遗迹、体验一回红军生活、接受一次党史教育”为主的“十个一”红色革命精神教育培训体验活动,进一步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红西路军的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三是创新形式,围绕教学改革深化党性教育。着眼增强党性教育的感染力和说服力,积极推动教学创新,精心设计体验式教学、访谈式教学、互动式教学、案例式教学。充分发挥老红军、劳动模范、优秀党员等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带动、激励作用,把他们请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课堂,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树立优良作风”这一主题,在中青班、新提任科级干部培训班等培训班次上,开展基层体验活动,让学员与群众在“零距离”接触、“亲情化”交往中接地气、增感情;组织学员到县看守所等廉政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通过感受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思想上受到强烈震撼和警醒,从而增强加强主观世界改造的坚定性;在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开辟“党性教育”专栏,及时更新上传学习视频,营造了人人学习理论、人人锤炼思想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