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基层党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1-06-18 09:11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616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及中组部负责人答记者问、《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甘肃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规划》等内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主持会议并辅导讲话部务会成员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邀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组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安月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国民到会指导。

张文生同志重点为什么要制定《条例》、从哪些方面学习贯彻《条例》、学习贯彻成效应该体现在哪些方面三个层面进行了详细辅导。他指出,《条例》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的集中表达,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法定化,是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本大法,全市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文生强调,要深刻领会组织工作九项原则组织部门九项职责要求,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学习贯彻《条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刻领会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的要求,坚持大抓基层理念,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深刻领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着力完善干部工作五大体系,推动干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要深刻领会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的要求,着力破解人才工作体制机制障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深刻领会让党中央放心、让党员干部人才信赖、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要求,着力提升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张文生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条例》成效体现在规范工作上,把《条例》作为一把尺子、一面镜子时常对照,逐条逐章节对照《条例》要求,对组织工作开展一次全面检视,看一看哪些工作还不到位需要弥补,哪些工作还不充分需要强化,哪些工作还有偏差需要校正。要把学习贯彻《条例》成效体现在抓实工作上,适时开展督促检查,不折不扣落实好《条例》关于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规定要求。当前,尤其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高质量做好县乡换届工作。要把学习贯彻《条例》成效体现在提升工作上,通过抓弱项补短板、变弱项为亮点,抓亮点细打磨、变亮点为示范,抓推广扩规模、变盆景为风景,把日常工作做的更加精细、细碎工作做的更加系统,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上3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条例》,结合岗位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组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安月香从学习主题、内容安排、研讨效果等方面对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持续深化学习效果作出指导。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