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基层党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

山丹县完成首轮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星级争创评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1 18:03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山丹县持续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扎实开展星级争创活动,通过细化创评指标、严格评定程序、强化结果运用,全面完成首轮星级评定工作,切实提升了农村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细化创评指标,对标创建争星。依据党支部工作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规范,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细化18基础指标12引领指标8反向指标,建立了量化程度高、效果直观、便于操作的星级考评指标体系。同时,结合实际设置五个星级标准,量化考评90分及以上的为五星级党支部,80-89分的为四星级党支部、70-79分的为三星级党支部、60-69分的为二星级党支部、60分以下的为一星级党支部,以星级争创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严格评定程序,精组织推动先后2次下发通知,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时限压实乡村责任,严格按照基层支部创星、党员群众评星、乡镇党委定星、组织部门授星程序开展评定工作。农村党支部对照创评标准逐项自查打分,提出自评星级;乡镇党委通过召开会议、走访了解、调查问卷、随机抽访等方式,进行满意度测评,并结合调研督导、日常考核情况,对支部和党员群众评议结果进行审核评估,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县委组织部成立复核小组,对评议结果进行审核评估。目前,全县初步评定五星级党支部13个,四星级党支部21个,三星级党支部33个。

强化结果运用,营造浓厚氛围。创评结果实行动态调整,滚动晋级,对评定为四星、五星级的村党支部,着力强化示范引导,巩固星级争创成果,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对评定为二星、三星级的村党支部,着力强化巩固提升,指导查漏补缺、比学赶超,推动全面进步,实现增星晋级;对评定为一星级的村党支部,直接确定为本年度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落实“四个一”包抓措施,集中力量整顿,促进转化晋级,推动农村党支部建设质量实现整体提升。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村村通广播广泛宣传评定标准、评选程序、授星规则,引导农村党组织自觉对标对表,查不足、明方向、鼓干劲,努力形成你追我赶、奋力争星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